十七

专门给某人收拾烂摊子的砂糖堆积处。
偶尔也丢一点奇怪的东西=w=

旅(片段二)

※喻黃

※ABO

※少天生日快樂


        黃少天是在一陣顛簸中醒來的。

   

        “醒啦?”旁邊的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再過十幾分鍾就到了。”


         “唔……”黃少天抱起抱枕遮住眼睛,在座椅上多靠了一會。然後他“咻”的一下坐起來,一臉難以置信地望著喻文州,“要到了?!”


        “嗯…順路去買點菜的話大概還有半個鍾。”喻文州想了想,“你可以繼續睡,不過現在路有點顛。”


        剛剛把黃少天顛醒的那段路是一段鄉下的經典凹凸不平石子路。他們已經開過了前面立著石碑的小橋,正在穿過一條林蔭道往集市的方向開去。喻文州家在更遠一點的地方,路上會經過很多很久沒修整的路,一開始喻文州還有點擔心。


        “沒關係啦,”黃少天揉揉肚子,“他們說四五個月的時候精神最好能吃能蹦能唱歌,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然後他抓過喻文州啾了一下,就樂顛顛地去收拾行李了。


         “我不睡啦,”黃少天說道,“風景很好的樣子。”


         “是嗎?”喻文州笑了笑,“以前一直想帶你來,不過這裡也變了很多。喏,”他指了指遠方露出一角的湖水上的水塔,“那個地方是以前我還在上學的時候學生經常跑去試膽的地方。”


        “試膽?”黃少天扒在玻璃上看了看,“哇看起來不是很高欸,不至於拿去試膽吧?”


         “最恐怖的過程據說是過橋,你想去的話我可以帶你去看一看,”喻文州輕輕摁了摁喇叭,驅開幾隻慢慢悠悠過道的小雞,“不過你可不能上去。”


        “那有什麼意思……”


        “不行。”


        “好啦好啦我不上去,”黃姓非常時期人士選擇投降。


        “以後帶你去,”喻文州把語氣放溫和了一些,“三個人一起去。”


         “好呀,”黃少天笑瞇瞇地應到,“小孩子也會被嚇到吧不過?”


        “那就只好再晚點去了。”


        “欸!!”


        “反正一定會帶你去,乖。”喻文州安撫道。黃少天嘀咕了幾句,又探頭去看風景。“文州前面那邊有牛!黑的!好帥!”


        “現在是會有牛的呀,”喻文州轉著方向盤果斷地分開了黃少天和他很帥的黑牛,後者一臉不捨地扒著玻璃,“應該還會有羊的,不過要注意看哦。”


         “山羊還是綿羊?”黃少天轉過頭來問道,“還是都有?”


        “黑羊。”


        “這個回答畫風不對啊!”


        “嗯……應該都有吧。”


         就這樣一路唧唧喳喳地開到了集市。喻文州拿起錢夾正準備下車,被旁邊的黃少天猝不及防地扯過去啾了一口,還配了音。


        “Mua!”黃少天補充道,“今日第一。”


         “早上的忘記了嗎?”喻文州失笑,“這可不行哦。”


        “早上有親嗎?”黃少天一臉迷茫地回憶了一下,“好像沒有啊……”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那時你神志不清,可以不算。”


        今天早上有人摟著我脖子不願起床賴了半天還玩命親臉以換再睡五分鐘這件事還是不要說了,他默想到,說了可能沒有下一次。


       下車之後兩個人分頭行動,喻文州去買菜,黃少天到處晃悠。提著兩顆白菜和幾個西紅柿,塑膠袋裡還插了幾隻和善的阿姨送的蔥和大蒜香菜的喻文州一回頭就看到不遠處的黃少天正眉飛色舞地和魚攤大叔聊著什麼。他一回頭看到了喻文州,揮著手示意他過去,“文州文州!這裡有一條超大的麻田!”


        喻文州揚了揚手裡的袋子,示意自己馬上就去。付完帳后他快步走到張牙舞爪的黃少天旁邊,“多大?”


         “喏,這麼大,”黃少天指著那條卡在桶裡無法轉身的麻田魚,“大叔說起碼有九斤!可遇不可求!”


        “你還幫人打起廣告來了?”喻文州笑道,“想買?”


        “嗯!!”黃少天看向喻文州,猛力點頭,眼睛裡散發出吃貨獨有星星射線,“魚頭煮湯肯定好喝!”


        “那就買。”


        付完錢後黃少天執意要拎著裝魚的塑膠帶,和喻文州肩並肩向著車子走去,“話說這魚怎麼不撲騰了是累了還是困了還是要來一瓶東鵬特飲?”


        “……牠可能是沒力氣了。”喻文州有點無奈地答道,“反正一會就要下鍋,估計沒有很美麗的心情來撲騰。”


         “說得也是欸。”黃少天聽起來有點憂鬱,“這麼一說麻田好可憐。”


        “牠長得已經夠大了。”喻文州淡然道,“你可以在吃之前給牠祈一下福,畢竟長這麼大可能成精了。”


         “哇成精還吃!會不會不太好!”


         “你想吃的話不就沒辦法了^ ^?”


         “如果牠被煮之前出聲我就不吃牠好了。”


         “可以呀。”


        之後又是十幾分鍾的路程。喻文州家就在那個水塔旁邊,通過去的小路僅容一輛轎車通過。他們到達的時候,喻母正站在門前等著他們。黃少天一下車手裡的麻田精就被搶了過去,“媽,”他半帶無奈地說道,“我拿一下沒問題的!”


         “那怎麼行,這袋子多沉吶,”喻母笑呵呵地應到,“你爸在做飯呢,文州快把菜提進去,真是的,怎麽讓少天提這麼重的東西!”


         “媽……”喻文州哭笑不得,“他不肯給我提呀。”


         “那也不行!”


         “媽這個我真的可以提!”黃少天捂著肚子對著數落兒子的喻媽媽笑道,“沒事的沒事的。”


        “那下次不行了啊!”喻母也笑了,“以後想吃什麼就說,讓文州去買回來。”


         “好好。”


         “哎喲,”喻母打開袋子望了一眼,“這麼大的麻田魚呀?燉湯喝?”


         “嗯!”


         “那這要先剁開煎一下再燜,文州你帶少天去後面園子裡摘點辣椒……少天能吃辣嗎?”


         “能吃能吃!”黃少天連忙點頭,“愛吃!”


        “那就好,”喻母彎彎眼睛,“行了,那把菜給我,你們倆摘菜去!”


         “好嘞!”黃少天做了個鬼臉,拉住喻文州的手,回頭對他笑了笑。


        “到家了。”喻文州回握住他的手,帶著他向菜園走去,“喜歡嗎?”


         “嗯……”黃少天組織了一下語言,“不能再鐘意啦。”


评论

热度(3)